doctorlock

一只西瓜 精分 写脑洞和胡扯 有BUG欢迎告知:-)

枪影/影枪 日常小段子2

依旧没有明显属性区别

-------------------------------------------------------------

李锦是被穿过眼皮的阳光晃醒的。

他习惯性地向床的另一侧伸长胳膊,却意料之外地没有温暖的触感,他带着点点疑惑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在伸手按亮手机屏幕的同时一个鲤鱼打挺翻下了床。

卧槽要迟到了!李锦抓起衣服就开始胡乱往身上套,丝毫不管昨天的衬衫皱成一团领带已经散得不成样子,经过一番与牙刷面包公文包的搏斗,他总算在十分钟内出了门。

一阵疯跑堪堪挤上地铁站定后,李锦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确认时间,果不其然,8:03,早交班已经开始了,他颓唐地往车厢壁上一靠,开始反思自己怎么会落到如此地步。

昨天是骨科一至少两个月才会出现一次的大型手术日,8台手术全部排到了同一天,从主任到实习生,所有人在心不在焉的早查房后都飞速冲进了手术室。两个手术室10个人,轮流上手术台轮流吃饭,实在累了就下台坐在手术室的地上睡一会儿,连查房记录都是赶在手术间隙匆匆写就的。到了晚上8点所有手术顺利结束,按照骨科一的惯例,主任请大家集体去吃夜宵,一斤多麻辣小龙虾下肚后,李锦他们几个平时玩得好的又去了酒吧继续山南海北的胡侃。就这样,凌晨一点才推开家门的李锦被床上睡得嘴角不自觉浮起笑容的李斯击溃了最后一道精神支撑,草草洗漱完毕后就一头栽在了李斯身边。

李锦咬着牙在地铁上打字,周围这么多人他不好意思开口,

“你个智障为什么不叫老子起床!自己跑了算怎么回事!”

“周日晚上因为你胡闹搞得太晚转天早晨全迟到你是不是忘了!”

“一周迟到两次!这次要是再被主任发现老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一大堆感叹号敲过去,李锦的气消了一点,自己心里也明白这件事不能怪李斯,可是有什么办法,此刻他什么都做不了,除了只能沮丧地向李斯发发脾气外别无选择。更何况李斯把车开走了害得他只能跑一大截路赶地铁,不怪他怪谁。李锦深吸一口气,开始对着地铁的窗玻璃端详自己,试图把没来得及打理的一头乱毛压下去一点。

与此同时,李斯的手机正在经受一堆提示音的狂轰滥炸,他掏出手机看了看,在周围人的注视下尴尬地笑了笑。他也很无奈,早晨一起床看见李锦睡得不省人事,再一想昨晚他又不知道是凌晨几点才回来的,就想让他再多睡一下,反正手术日也过去了,没想到他醒来发这么大脾气。他来了我再跟他解释好了,李斯挺了挺腰板,重新跟上前排口若悬河同僚的思路,今天是主任大查房兼汇报病例的日子,容不得任何差错。

李锦终于在9点左右冲进了休息室,他推开办公室的门,果不其然收获了一众“你小子今天又迟到了哈哈哈”的戏谑眼神。他咬着牙看向李斯的座位,不在是吧,反正老子今天闲着没事,就要搞一搞你。

李锦换好白大褂,哼着小调推开休息室的门晃进心内三,正巧碰见一群人浩浩荡荡地穿过走廊冲着他的方向走过来,他一眼就看见了走在中后位置的李斯。李锦笑了笑闪身进了护士台装作在看电脑,等李斯他们走过时,他快速靠了过来,不着痕迹地一把握住了李斯的手。李斯被吓了一跳,步子停了下来扭头一看,就看到李锦这张脸邪恶地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

李斯心中警铃大作,他顾不上主任一群人越走越远,一把拉过李锦闪身就进了换药间:“你怎么来了?”

李锦笑得一脸无辜:“早知道李老师查房跟电视剧里一样气势不凡风度翩翩,真后悔没有早点见到,今天看来真是赚到了。”

“你……你想干什么?”李斯有点紧张。

“当然是跟着李老师查房了,大好的机会让我观摩学习一下。”李锦笑得嘴都快咧到耳朵后面了。

妈的,李斯在心里暗骂,这人得寸进尺!他自己迟到想让我愧疚,没门!但转念一想,自己走开太久了,一定会被主任发现,如果继续和李锦纠缠下去可不是什么好事,只好匆匆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口罩扔给李锦:“戴上,这样应该没人认得你了,什么话都不要说。想好了,这边大查房一小时起步,中间可不能溜走。”

“记好了记好了。”李锦接过口罩,一脸得意地跟着李斯走进病房。

李锦学生时代结束后就再也没有跟过内科大查房了,一晃七八年过去,他重新站在内科病房里,感觉周遭的一切都很陌生,从专业术语到其他人手上拿着的检查报告,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感到了一阵茫然。还好李斯身上的体温隔着白大褂传了过来,李锦一阵心安,突然玩心大起,恶作剧地握住了李斯的手,把他的手和自己的手都拉进了自己的白大褂里。

李斯的脸腾地一下红了,还是新人的时候他特别喜欢Z大附一的白大褂,就是因为比起普通白大褂,它在裤子左右口袋的位置开了两道口,这样不用撩起白大褂就可以从口袋里拿东西。今天没想到还能这么用,玩还是李锦会玩。李斯在心里来不及感慨,就想起这是病房,周围一大群人呢!他立马不动声色地向人群里靠了靠,同时转了一点角度,正好和李锦处在一个房间死角的位置。前面的主任还在滔滔不绝,李斯却只觉得度日如年,他低声问李锦:“你放不放手?“”为什么要放?“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一个挑衅微笑。李斯总算知道小时候的自己有多混蛋了,冒着被发现的高风险在老师眼皮底子下握自己喜欢的小姑娘的手是一件多么不要脸的事。狗,太狗了,以后我天天叫你,你有起床气我也不会再哄你了,不负责了!

过了将近十分钟,到下一张病床的时候李锦才放开手,李斯赶紧把全是汗的手抽回来,并打定主意在查完房之前都不要跟李锦讲话,以免突然倒霉还得受着。整个一个多小时下来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李锦,时刻关注对方是不是准备搞什么幺蛾子,主任的病例讲解全都心不在焉,脑门上出了一层汗,连几个实习生都发现了他的异样。一直相安无事到查房接近尾声,就在李斯以为快要平安结束可以痛快算总账的时候,事情突然不受控制了。主任突然回头提了一个问题:“离得最远的那个同学,对,就你,急性STEMI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李斯心里一惊,回头一看果然是李锦!糟了,忘了告诉他不要站那么远,主任就喜欢提问站得远的人,这是心内三的共识,这回要完蛋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李锦依旧沉默着,尴尬的气氛开始在空气中蔓延,李斯也越来越着急,李锦怎么可能还记得!他都多少年不碰内科书和指南了!眼瞅着李锦马上就要绷不住,他心一横,“尽快恢复心肌的血液灌注,到达医院后30分钟内开始静脉溶栓或90分钟内开始介入治疗以挽救濒死的心肌、防止梗死扩大或缩小心肌缺血范围,及时处理各种并发症,防止猝死。”好了,现在大家都看向自己了,李锦你现在他妈的是真欠我的了!

查房结束后心内的大家聚在一起闲聊,总觉得今天李斯老师对新来的实习生格外温柔,不仅特别关注,还帮着圆场回答问题,有几个小姑娘甚至开始半嫉妒半羡慕地满病区找这个神秘的实习生,想搞清他到底是什么来历。

此时此刻,李斯在楼梯间扯下李锦的口罩,李锦一脸开心:“我就知道你肯定会起来捞我的。”

李斯满脸嫌弃地帮他整理领带:“下次再穿成这个德行,不要来我们心内三丢人,丢我的人更不行。”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