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lock

一只西瓜 精分 写脑洞和胡扯 有BUG欢迎告知:-)

也算不正经的读后感

最近闲下来一口气看了好多耽美,复习了破云,新看了吞海,188,后面实在无聊,开始自己找,所幸运气不错,看到了这篇。虽然篇幅不长,但情节确实张弛得当,抑扬顿挫,形容修辞随手拈来,我也从中学了几个不错的成语。

倒主要不是想说这个。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很亲近媒体。小时候05年买了第一个收音机,每周五爸爸下班给我带回来一份加量不加价的新京报或者京华时报,周五的报纸是一周当中最厚的,那天的时评篇幅特别多特别犀利,转弯抹角地骂人。当时周六看一天报纸,周日下午听着收音机晒太阳做剪报惬意得很。现在仍旧停不下听收音机就是了,但是剪报这个习惯恐怕是没时间也没精力再坚持了,在南京想买新京报也不可能,现代快报又看不进去,总觉得现代快报像是烟笼寒水月笼沙里的翩公子,不似印象里就是走街串户的新京报来得亲切。想来童年真是奢侈的享受。前天还翻出来小时候的收音机,没想到一如既往地好用,打开淘宝想买个新的,翻了翻又停下来,现在这个就很好,天线断了就再换个,其他的都不打紧。

小时候很想当个媒体人,当个记者,站在世界各地写稿子,发新闻。或者当个编导,指挥得当,做幕后也很好。再痴心妄想一点,想当个主持人,电视台的不指望,就想当个电台主持人,当时很羡慕子文,那时候也许是他刚进中央台,还做《晚报浏览》轮班主持人,现在子文也是能播《全国新闻联播》的当家花旦了,《晚报浏览》也早就在记不得多久远的大改革中被换成了滚动新闻播报。但我还记得,夏天晚上放学回家,坐在阳台的大理石小台子旁,把收音机摆在第一个窗户上,边听《晚报浏览》边吃西红柿蛋炒饭,是最惬意的享受。

笔杆子嘛,为民请愿,后来发觉当不成播音人士了,我又觉得如果现在就开始写时评,也许哪一天也会像晚间的央广夜新闻那些节目一样,被当成时评嘉宾请到直播间里,指点江山。再一琢磨,本科没学新闻也不行,我还是在知乎写段子或者科普更能接近这个角色,但我潜意识里觉得这条路根本不通向CNR的直播间。只能悻悻作罢。

所以有幸读到《唇枪》,被“珍惜天赋,保持悲悯”感动。后一部《满城衣冠》也是如此,我一直保持悲观态度,所谓记者律师,不过是一丘之貉罢了。又能怎么办呢。稍加抗争便尸骨满地,调查记者莫不如此,人权律师莫不如是。

即使这样,仍旧钦佩他们,钦佩他们的一腔热血视死如归,期盼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他们一样,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和坚持。也许没那么坚定,也会向生活低头,但那总归是梦想,是头顶上闪闪发光的指明灯。

“这个世界既没那么好,这个世界也没那么坏,我们为之奋斗一把未尝不可。”

 

 

“群众喉舌,政府镜鉴,激浊扬清,挥斥方遒。”

 

一声叹息,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梦啊。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