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lock

一只西瓜 精分 写脑洞和胡扯 有BUG欢迎告知:-)

看客 EC小片段【。

你说我是看客,Charles.

你坐在沙发上,愤怒而又无助地斥责我是个看客。

可是,在我们分开的这十几年里,你又何尝不是我的看客?

你能感受到我的忿忿不平,能感觉到我的痛心疾首,能感觉到我从热血到冷漠的转变,

甚至能感觉到我对你的爱。

你却从来都无动于衷,在我的世界里不发一言。

 

我隔绝了你也隔绝了整个世界。

不是因为愚蠢,而是因为洞悉。

你知道我有多想抱住你,在你的耳边像个孩子一样哭泣发泄,想让你抵着我的头轻轻地告诉我没事了,你会处理好一切。

但我不能,我知道你承担的已经太多,一旦贸然告诉你我的决定,你就会像个圣人一样不管不顾地拼尽全力阻止我。

所以我只好一个人扛起未尽的事业,为即将发生的一切负责,无论结局是好是坏。

煎熬和释然都是我自己选的,我早就学会了落子无悔,也早就习惯了你的作壁上观。

并不希望你出手,并不希望你被这个残酷的世界和杀伐决断的我消磨殆尽。

我只希望你能像我初见你那次一样,鲜衣怒马,眼眸闪熠。

我愿用否定我生命的方式记住你。
愿你能永远在我的生命里做一个看客,对于我们,分别是最自然的状态,而所有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

FIN

-------------------------------------------------------------------------------------------------------------------------------------------------------

不想看书了所以即兴写了个小片段

海南作文高考题《看客》,根据电影版的写的……Erik视角的独白,

嗯我有点偏向边沁主义倾向……所以这篇完全是加进了很多我的理解来写的,有不同理解的话欢迎讨论!

评论(6)
热度(28)

© docto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