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lock

一只西瓜 精分 写脑洞和胡扯 有BUG欢迎告知:-)

【盾铁】挑生日礼物是个脑力活

Attention: AA MCU宇宙混合设定

--------------------------------------------------------------------

“So…我们从哪家开始?”

Steve和Clint站在人流来往不息的第五大道上,面对着眼前似乎永远望不到尽头的一个个让人眼花缭乱的建筑物,面面相觑。

鉴于他们为数不多的在这里的时间都伴随着无数的高斯枪子弹和擦身而过的中子炮,大脑里还充斥着同事们在频道里的怒吼和行人的尖叫,当一个安详平和的第五大道突然出现在复仇者们眼前的时候,Steve为自己身上穿的不是制服而是夹克衬衫着实恐慌了一阵。

然后他想起来了。

 

 

他今天不是来战斗的,是为了给Tony买一件生日礼物。

 

 

Steve对挑生日礼物这种事情从来不擅长,因此一拖再拖,直到他昨天发现距离Tony的生日只有不到三天了,而他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昨天下午Steve在看eBay的时候被Natasha逮了个正着,拜Jarivs和现代高速物流配送系统所赐,复仇者们从来不会出现在两个街区以外的大型超市里,想要什么直接向Jarvis讲,包裹一般不超过2天就会出现在他们的卧室门口,迄今为止,这套系统只出过一次岔子,因为Cilnt把“fifteen”说成了“fifty”,导致大厅的门被一堆纸箱堵了个严严实实,那天的电影之夜因此泡汤。想想吧,五十箱堆到天花板上的小饼干,那可真够恐怖的。

“一个复仇者在看大型线上购物网站?这可真够诡异的。”

“嗯…Nat,你瞧,我正在试图在这上面找一个能送给Tony当生日礼物的东西,”

“你现在有什么好主意了吗?”

“问题就在这里,”Steve困惑地挠了挠头,“我不知道Tony最喜欢什么,而我一旦去问Jarvis的意见,Tony就有可能知道,我不想毁了惊喜。”

“那你为什么不去亲自去看一看呢?眼见为实。”Natasha双手一撑坐在桌子上,俯身盯着屏幕,“你打算……送他一个扫地机器人?Steve,相信我,Tony从不缺这东西,而且他想要的话完全会选择自己造一个,再说一个Dummy已经够让他头痛了。”

“呃,这是系统推荐的,‘送情人的五十件礼物清单’什么的?我完全不知道要选什么。”Steve他抬起头看向Natasha,眼睛里是少见的不知所措,“所以……有什么好建议快点提?我已经盯着看了两小时,我觉得我要被逼疯了。”

Natasha在心里腹诽,这样的队长可不多见,幸亏Stark这会儿不在,他要是看见Cap因为自己而变成这样的表情一定会迅速拿起手机拍照,然后开心地原地跳舞,再把它打印出来挂在大厅里,谢天谢地,大厅里的Steve画的Tony已经够多了。

“那你为什么不亲自去看一看呢?眼见为实,给Stark买块表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可是纽约,你总能找到他喜欢的那一种。”

“好主意,”Steve想了想,如释重负地合上了笔记本,“那你明天能陪我一起去吗,你知道,我不太擅长这个。”

“很遗憾sweetie, 我明天要去神盾,而且,给恋人挑礼物?那可是一生的功课,你应该庆幸能有机会学习,从现在开始吧Cap.”

 

所以,现在Steve和Clint站在第五大道60街街口,看着“梦之街”一字排开的奢侈品店,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干什么。这比在面对邪恶六人组时挑一个对战还困难,要知道那种情况下他一般都会想也不想地就冲向章鱼博士。

“我建议……从右手边第一个开始?”Clint的语气不能更犹豫了。

“……好。”

他们走进了Blancpain.

 

 

OK,没叫Natasha来真是个错误,Steve发现自己完全应付不来这个。

这里的表简直比神盾的武器种类还多,而他该死的觉得哪块都很配Tony.

也许自己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爱人适合哪种,是因为自己不够了解他吗?Steve陷入了某种自责的情绪中。

Clint尴尬地咳嗽了一声:“Cap,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呃,很好?”Steve觉得自己现在回到了刚被唤醒的那一天,那简直是个灾难,他盯着领袖系列腕表2041-1230-63B的产品说明,觉得他宁可回到那一天去学习驾驶昆式战机也不愿意看着这个,见鬼的这些指针都是干什么的?

放松,这一切都是为了Tony.   Steve开始深呼吸。

“您好,需要我推荐一下吗?”Steve回头,发现了及时拯救了他的销售人员。

他几乎是带着无比的感激说出“Please”的。

“您是要给自己买吗?还是为其他人?介意形容一下这个人吗?”

“嗯……genius, billionaire, playboy, philanthropist?”Steve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好极了,看来你可以代铁罐儿去做个人介绍了。”Clint背靠柜台一脸调笑。

Steve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他低下头看着店员给自己拿出来的样品,试图掩盖自己已经不能再红的脸颊。

“这款是我们的新产品,陀飞轮钛金属打造,有响闹功能,可以显示GMT两地时间,闹钟动力储备显示……”后面的话Steve完全没听进去,他的注意力跑到了店里放的音乐上,那是他和Tony第一次约会时那家餐厅的背景音乐。那时候的Tony嘴角沾着蛋糕碎屑,冲自己不停地说着大学时的实验室时光,说着说着就露出甜得像枫糖糖浆一样的笑容,就和阳光和煦的二十岁下午没什么不同。

“……”在旁边看着Cap对着一块表傻笑的Clint发誓他下次再也不陪Cap买东西了。

 

 

 

“Mr. Stark?可以开始了吗?”

“我认为你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奢侈品收藏来了解他,”西装革履的男人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微笑,在沙发上正了正身子,“比如珠宝,汽车,艺术品,”他打开旁边的盒子,“对于我来说,大部分都是腕表。”

 

“这是我祖父留给我的一块Piaget,其实这应该是一块收藏品,他在一个拍卖会上发现的。”

“这是Jaeger,闪闪亮不是吗?我一般会在Mark里戴着它。”

“I don’t know this…除了这是一块Rolex之外,”他往旁边的沙发上随手一扔,摇了摇头。

“Don't know.”努力思考了一下,一扔。

“Ehhhh…don’t know.”扔。

“Last, but certainly not the least, my Mr got me this watch on my birthday,”他举起一块Patek Philippe,“一开始他给我的时候,我问他‘认真的?你送了我一块如此花里胡哨的表?’,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意识到,这是如此经典的款式以至于我对它完全无法自拔,because it's an extremely fine watch.”

 

“So...which watch do you like best?”

“This, ”男人不假思索地把手里的Patek Philippe套在手腕上,“毕竟他说这块里的细碎星辰如此像我的眼睛。”

END

Steve送Tony的是这块:

我参考了萝卜的GQ采访视频,这个里面的萝卜简直太可爱太Tony Stark了,前几遍光顾着看他完全忘了听句子…

地址: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683474eba2b0ddf62dc9aed8ebcbf00f

评论
热度(25)

© doctorlock | Powered by LOFTER